今天早上藥理學 黃老師與我們分享-


「恭喜同學們選擇藥學系 也希望大家珍惜念藥學系的機會!……(內文省略)


我在內心想著:藥學系的老師上課不僅認真,而且在為人處事上是我們的好榜樣,對學生也非常的關心,時常鼓勵著我們!



 



    可是,今天上課下來,台上的老師認真授課,甚至頻頻咳嗽還是很努力的講解,然而上課品質簡直是-糟透了!!!從開始上課,台下沒有一分鐘安靜過,同學間不斷耳語嘻鬧,手機鈴聲響了三四次,雖然有同學以目光示意,卻渾然不自覺,我不想當個「濫」好人而繼續容忍,而且根本就是其他人損害認真上課同學的權益,請問藥學系的學費是只有干擾上課得同學繳交的嗎?那麼為什麼這些同學可以恣意破壞上課品質?而且對台上的老師非常不尊重、干擾思緒(本人有在大學講課之經驗),你講的有台上老師好嗎?學識有老師淵博嗎?你把其他同學當空氣嗎?這並不是少數講話同學造成的,有聽過「破窗理論」嗎?(google)當有一點點微害的時候,不去修補它,就會產生如入無人之地,更加放肆。


   


    由於我是轉學生,所以修課橫跨一二三年級,小大一剛開始吵吵鬧鬧,讓老師大動肝火,後來班上團結由副班代負責管理秩序,上課品質躍升為優等,同學能更專心聽課,老師上課輕鬆愉快也願意講解更詳細!我衷心的期望,班上不需等到老師發怒才收斂,都已經大三了,再過兩年就要進入職場,連基本的「尊重」、「自律」都無法要求,那我真的無言了,也許今天班上團體裡,你覺得被隱藏起來,所以可以恣意,也許你真的有什麼好事,所以沒有顧慮到別人,因此,雖然有很多同學不開心、覺得被干擾到卻選擇「不說」,你以為我們不在意嗎?該感恩了,是大家在為你留顏面!!!我特地打這篇文章,是寫給全班看的,默默不出聲的同學,你也是「破窗理論」的幫兇,對於自己的權益嚴重侵害不痛不癢,那麼以後在職場也準備讓人三分吧!



 



    倘若覺得自己的程度不輸一般大學生,那就拿出大學生的水準跟氣度來;藥學系在大仁是榜首科系沒錯,可以心存感激、充滿自信,可是請你不要自鳴得意、井底之蛙,「尊師重道」、「互相尊重」是基本態度,言盡於此,良言苦口,感謝同學們的閱讀,我非常期待能有所改變!!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jpharmacy97012 的頭像
    tjpharmacy97012

    tjpharm大仁藥學97012

    tjpharmacy97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